會賺錢的藥師

文/黃煇雲(安心裝潢手冊誌 總編輯)

a50  

我和孩子,一直受到富貴手的困擾,需要經常到藥局買藥。
鬧區的藥局,生意真的很好,每次都遇到不同的藥師,我也都得耐心排隊等有空的藥師來招呼我,每個藥師都會殷勤的介紹我「最有效的富貴手藥膏」,一條200元,但每次廠牌都不同,我也都帶著狐疑回家使用,還好藥效都不錯。
這次的藥膏要價250元,我終於鼓起勇氣問「為什麼?」,藥師很自然的回答我「這款藥效更好。」生意真的很好,我也不好意思纏着他問下去,依照經驗,應該也不錯。但這次我後悔了,當天應該要問清楚的,因為效果很差。從此以後,我改到大型連鎖藥妝店,不再去那些為了集體進貨、降低成本而用同一種品牌的加盟藥局,因為實在不敢領教那些「會賺錢的藥師」。

20年前沒有健保的年代,很多藥師還會幫忙診斷開藥,生病時,高中老師還會介紹我去「有效的藥局」買藥,當然還包括診斷、抓藥,比起現在的藥師,他們賺錢的功力毫不遜色。儘管健保開辦了17年,藥師賺錢功力大不如前,但有些藥師本色不改,我也繼親朋好友之後漸漸轉而跑藥妝店,畢竟藥妝店也有藥師,好像不會「亂催藥」。(按:催,台語,推銷之意。)

安心裝潢手冊誌創刊了,我在想,如果裝修業界在20年後還存在着亂象,我們是不是都要去找大間的「連鎖門市」比較好?(安)

arrow
arrow

    安心裝修裝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