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設計 / 特別報導
簡約風、奢華風、異國風…不如「善念風」!


兼顧建材品質、在地人文與環保、健康的絕美風格

文/江冠懿

a72    

看過了時尚的「現代簡約」、「低調奢華」、華麗大器的「古典奢華」、參考了異國情調的「地中海」、「南洋風」,如果你還沒決定新居風格,「善念風」或許是你最佳的選擇了。

你的室內空間是否沒有裝置任何軌道?也沒有高低差且行坐自如?任何櫥櫃、房門沒有把手也可以輕易開啟、關閉?牆上的磁磚看不到零碎的部分?你的家可以窗牖緊閉,卻也空氣清新?設計師是不是會主動提供建材產地的證明給你看?牽涉重要的法令問題,設計師也會考量你的疑慮,主動提出來討論?
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恭喜你,你遇到好的室內設計師了!

a73  

所謂的空間設計,無非是為了人們居住行動的便利與美觀,琳琅滿目、美輪美奐的風格,固然給予人們綺旎萬種的視覺享受,卻無法透露建材品質對人體、生活的善念,也少有風格能對各種不同身份、年齡、體能狀況表達出親和友善的設計風格(Universal style)。

2010年12月,台北市舉辦第八屆「台灣設計博覽會」,就是以「善念」為主題,考量對人類與環境都能對相互傳達彼此的友善性,強調人文、在地的特色,透過設計,打造更安全的環境,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感受設計帶來的便利,並且依照這個觀點舉辦許多設計徵稿活動,讓在地的傑出設計家都競相以此為前提,發表最有代表性的「善念設計」作品。

a74  


去年11月7日,經濟部工業局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也舉辦了2012 MIT善念設計建材優良案例推廣活動——「創造台灣『心』價值」的設計成果發表,徵選許多符合「MIT善念設計」風格的室內設計作品,由於作品的設計精髓都以「善念風格」貫穿,入選者都是具備合格證照的「証牌設計公司」,作品極具參考價值。

a74  

對照近年來,許多裝修行為只強調外觀,卻大量採用大陸進口的建材,只為獲取屋主的裝修預算,卻少有人顧慮長期住在室內空間者的健康、安全,因此,「善念設計風」才是屋主更應該關注的設計風格。除了美不勝收的室內設計以外,重視建材品質、安全設計、在地取材,這些都是考量屋主與自然環境和諧共生的設計精髓。

a75    

入選者都是具備專業合格證照的設計公司,如上翼設計的林仁德建築師、達陽設計的戴源昌設計師、天風設計的孫因設計師、欣傳設計的江欣政設計師,虹喬設計的涂明哲設計師,一時可謂頭角崢嶸,作品不僅兼顧在地品質也具備國際水準。

a76    

在這次活動當中,也同步發表了ICT服務平台,以及在Youtube裡可以欣賞的設計台灣「心」住宅頻道,並且聯合了上述的設計名師,一起分享MIT建材裝修實例。整場發表會雖然不脫為國產建材宣傳的濃厚動機,推廣的設計案例卻沒有嘩眾取寵,沒有魔術空間,沒有廣告商業氣息,只有絕美、溫馨、宜人、安全、環保的空間設計「心」體驗。

a76  
安心裝潢 CHIEF首席設計網,5600筆証牌設計師等你來!http://www.chiefid.com.tw/

arrow
arrow

    安心裝修裝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