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錯人裝修了嗎?其實你不一定會知道!
文/黃煇雲

h1  

為租約到期,所以必須尋找新的辦公環境,三峽是個好地方,所以這次搬家,我們還是選擇留在三峽辦公。

有趣的是,找了幾個地方,見了幾次房東,只要聊到「安心裝潢」的屬性,幾乎都可以交換「不愉快」的裝修經驗,只不過反應都是「算了,幾萬塊買個經驗」、「沒辦法,誰叫我們外行,十幾萬學個教訓。」

我非常驚訝這種「類詐騙裝潢」經驗的普及度,這讓我想起今年開春那場健行科大的演講。

在我淘淘不絕的談完空間作品發表與電子出版的未來,當然會以雜誌創刊以來的經驗,提醒聽眾,要裝修就要找「証牌」。

結束後,竟然有學生上前對這個媒體表達不解,因為他的經驗中,不認為「裝修」業有優質的業者。

畢竟是大學生,能有什麼「裝修經驗」?只是,這與本刊創刊之後與業主們交換的經驗若合符節,就算是大學生,也可能是「家長觀點」、「親友態度」的一面鏡子。

我們在第二期刊登「賞味無限期」的李老師、本期「將生活細節一一收納的河景宅居」的郭老師,都是相對美好的案例,而對郭老師採訪的時候,也分享了學生的案例。

一個透天別墅的屋主,用15萬預繳的模式買了2張A4的設計圖,經木工現場鑑定,尺寸完全不對,設計師蒸發,推蔫人傻眼,只回了句「其實我也不熟。」

於是屋主火大決定自己來...。

我講不下去的原因,是因為,這是認知的分界,不加思索,就會想替他加油。內行人都知道,這可能是惡夢的開始,但是,當事人不一定知道,,除非住進「証牌設計師」設計的屋子,有所比較,而且完工後,住進去一陣子後也不一定會知道。

因為屋主以1000萬的代價,得到了一批「高檔的建材」,還有一間沒有收納丶沒有機能的空間,櫃子很少、插座很少,但可能不會有人當面告訴她,因為沒有人會希望他傷心。 

arrow
arrow

    安心裝修裝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