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証牌開箱文

文化石、原木樑柱、鐵件與樸拙的吊燈
陳鎔自然筆觸  揮就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撰稿 / 黃煇雲         施工現場圖片提供/ 亞菁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攝影 / 蘇純嬅

 

揮就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中和是一個新舊、住商、廠辦交錯的都會區,能夠在4號公園附近得到這樣一塊僻靜的地方,鍾小姐對這裡期待相當高,希望賦予新居非都會意象,成為上班族最棒的休閒宅,帶有復古的、藝術的、鄉村的托斯卡納風格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閱讀全文..

義大利托斯卡納的鄉村美景  

 

一般建商附的拋光磚都差不多是米白、現代感的安全色,這樣會與溫馨、復古的風格產生矛盾反差。可能會比較不搭,而磁磚縫未來的積塵,變黑,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經驗。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除了地板的搭配以外,文化石背牆、樑柱、鐵件,都是為了賦予這裡托斯卡納的鄉村慢活氛圍,証牌設計師陳鎔使用逼真的3D圖模擬完成的效果。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地板採用水泥板用特別的45度角斜鋪,為了讓每個細節在事前都確認沒有問題,一定要做好地磚計劃。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為了利用天花板紋理掩飾維修孔,也要預先規劃好位置。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各區的立面都要精準畫出各種細緻的工程圖說,確保按圖施工,更確保結果與屋主鍾小姐的認知幾無差距,這是証牌室內設計師對屋主在設計施工品質上頑固的堅持。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各區立面圖  

 

新房開工,泥作的需求不高,所以順序由木工師傅由天花做到地板,所以一開始就先釘好天花板骨架的角料。在水電把管線配完之後,才會進行封板。由於集層材角料由水平、垂直交疊的纖維壓貼而成,抗伸縮、翹曲強度高,因此陳鎔以集層材取代柳安木角材來架設天花板。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在做隔間的時候,主要都是用夾板染色,不再貼皮,因為我們在這個家,主要都是用夾板染色。這麼做可以達到比較質樸的效果,相對也比較省錢。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地磚鋪好後,還有許多的工程尚未進行,因此需要先做好地板的保護,一般只使用中空板覆蓋。事實上這樣做很難達到完善的保護,應該是先鋪防潮布,再放夾板,第三層再鋪中空板來覆蓋保護。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客廳使用吊隱式的冷暖氣機,冷暖氣機需要排水,如果排水滴到路人,屋主會被檢舉罰錢的,但是安裝室外機的地方沒有排水洞,所以要另外拉一個排水管到陽台排掉廢水。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陳鎔堅持,管路如果經過室外,應該要加裝保護的管槽,防止因為天候造成管路易變質、老舊或各種原因被破壞。一般較不重視專業的工班,可能就只用常見的白色保溫綿包覆銅管,讓屋主或許省一時的支出,卻要面對未來可能會有更大筆的維修開銷而不自知。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全熱交換機讓室內保持空氣新鮮,陳鎔為了進一步防止空氣污染,在進氣口加裝一個集風箱內置濾網,讓室外空氣中的雜質在進來之前,會先被濾網篩過第一次,進入全熱交換機之前,更加裝活氧機,過濾第二次,讓鍾小姐全家都可以享受到比室外更乾淨、新鮮的空氣。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不論是天花板的矽酸鈣板、牆壁、地磚,都需要經過塗料的塗裝,為了保持表面平整,塗裝之前要先經過批土,再進行噴漆塗裝。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文化石背牆是重要的鄉村氛圍的元素,貼的時候師傅會用小木條去讓磚片能夠保持一定的間距(離縫),類似貼磁磚的手法,貼完之後還要填縫、刮縫。小部份的師傅可能會在這時候用各種專業的理由說服屋主不填縫,等看到別人家填過縫的文化時才知道上當,沒有設計師的屋主要特別小心。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陳鎔特別選購製作的鄉村風收納櫃。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由於這個陽台有格柵的設計,風雨沒有那麼大,陳鎔特別幫屋主選購一組人造石的流理台,方便手洗衣服,或者清潔用具。這組流理台還有抽屜、門片的收納,讓陽台功能更多工。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更多証牌開箱文

關於    亞菁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托斯卡納絕美鄉村風  

 

大面採光  地下室成樓中樓  大面採光  地下室成樓中樓 大器線條老屋經典改造記錄

民生東路詹公館完工紀實  周忠邦團隊通力合作、完美搭配的典型 民生東路詹公館完工紀實

王毓婷創造大器舒適的透天好宅  精選高雅優質系統櫃大理石搭配主牆鏡  王毓婷創造大器舒適的透天好宅

天母周小姐宅精彩設計紀實  穿透 開放 安全的空間 源自對完美的堅持 尚禾周忠邦 天母周宅精彩設計紀實

綠田農場鮮綠欲滴成消費者新寵  聯寬商空設計  全方位整合提升銷售綠田農場鮮綠欲滴成消費者新寵

聯寬設計事務所  展現王毓婷經典極緻的品味  簡約 對流 穿透 是最好的風水 聯寬事務所 展現王毓婷經典極緻品味

王本楷中和設計案全記錄【木作工程篇】  王本楷中和設計案全記錄【木作工程篇】

健康路劉公館精彩施工過程全記錄  景新兄弟檔嚴謹打造舒適居家健康路劉公館精彩施工過程全記錄

安心裝修裝潢網

arrow
arrow

    安心裝修裝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