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的室內設計師近7成無照  1成5無公司登記
刊登電視廣告不乏歇業者、資料不實者
5600筆國家認證專業「証牌室內設計師」等你來!

請上安心裝修裝潢網,http://www.idns.com.tw/

採訪撰文/黃煇雲

a11  

有一個成語叫做「冰山一角」, 形容現象顯露出來的往往是真實面的十分之一。
這不只是成語,也是一個抽樣的概念。 假設全台就有7成無照的裝修業者在執業, 5380家立案廠商,就可以推測出可能有1萬2千多家的無照廠商, 在全台年產值1千1百億的室內裝修總值中, 透過無照廠商發包的總額就可能有737億。
去年裝修糾紛申訴到行政院消保處的有226件, 私了的有多少?受害的金額有多少? 政府何時才願意將裝修業全盤納入管理?
九月份,安心裝潢手冊誌發動編輯部資料室進行調查,調查結論顯示,針對兩大室內設計電視節目 製作公司與其網站所曝光的設計公司,67.7%並未持有營建署頒發的「室內裝修業許可登記證」,有14%甚至沒有任何公司登記。   

006    

調查結果令人驚詫

根據安心裝潢手冊誌的調查,這些設計公司,分佈於全台各地共計183家,其中,能在「營建署建築管理資訊系統」查詢到的廠商為59家,查詢不到的公司數量高達124家。更嚴重的是,在經濟部「公司及分公司資料查詢網頁」上,這兩大網站有影音介紹曝光的廠商,查不到公司、行號資料的也高達26家, 竟佔14%強。

消費者必須睜大眼睛,確定您委託的是一家按照繁複法令規定、合法登記的公司,這樣的公司比較有可能珍惜自己的營業執照、珍惜個人的技術士證照。因為就算遇到狀況,有照公司通常不會想廢除公司登記、另起爐灶。

安心裝潢手冊誌創刊號-安心焦點003  


安心裝潢手冊誌創刊號-安心焦點05  

歇業、部落格資料不實的都有

調查還發現,小部份還在登電視廣告的業者,在經濟部的網頁上顯示已經「解散」;還有在營建署的網站上搜尋,結果顯示「專業人數不足」或是「歇業中」。 也有刊登過電視廣告的設計師,在自己的部落格宣 稱持有「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術士證照」與「以及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術士證照」(未顯示「技」 字),而且還提供證號,但在營建署、經濟部的查詢網 站中,雙雙查不到該「公司」的任何資料,個人的部分 也查不到持有證照的紀錄,有捏造事實的嫌疑。
此外,有的室內設計公司反而捨棄自己真正持照公司的名稱,在電視上用英文名稱打廣告,如此一來,難以區隔其他無照業者,混淆了消費者的判斷。(安)

引發二工違建未爆彈!?  新成屋聘用無照業者將被拒於門外 裝修審查規定入社區規約!

貪便宜的天堂?守法者的夢魘?  裝修審查導致新成屋室內二工氾濫問題受矚目 

建築法規專業、繁多   民眾霧煞煞  既成違建? 裝修陷阱!   不肖業者不提審查以爭取業績

壁癌的處理  王本楷的專業  讓你買屋省錢省麻煩

大勢所趨  室內設計證照逐漸深入人心  大勢所趨  室內設計證照逐漸深入人心

非「天龍國」居民  裝修審查簽證費8萬以上  非「天龍國」居民  裝修審查簽證費8萬以上!?

証牌設計師呼籲 : 簽證費應降到3萬以下  証牌設計師呼籲 : 簽證費應降到3萬以下

江榮裕成為室內裝修審查答詢專家第一人 江榮裕成為室內裝修審查答詢專家第一人

証牌設計師自辦   審查費省2萬  証牌設計師自辦   審查費省2萬 

 減法設計兼顧安全、健康、友善的環境  減法設計兼顧安全、健康、友善的環境

大面採光  地下室成樓中樓  大面採光  地下室成樓中樓 大器線條老屋經典改造記錄

http://www.idns.com.tw/  


安心裝潢 CHIEF首席室內設計網,5600筆証牌室內設計師等你來!http://www.chiefid.com.tw/

arrow
arrow

    安心裝修裝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