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不是只有價格、只有美

全台737億年產值恐透過無照廠商發包

採訪撰文/黃煇雲

015  
2012年1月,經濟部工業局公佈的統計數據,國內室內裝修業年產值為1100億新台幣,以此來看,每年可能約有737億是透過無照廠商發包。
截自9月底止,營建署網站中公佈有照合法執業的公司(不含行號)共計5376家,持證技術人員也已高達15070人。
本刊走訪產、官、學界,營建署的拒訪,清楚看出官員的鴕鳥心態,此外,我們也感受到證牌裝修公司的「無力」。
不難想像,設計師日常處理的工作,是相當高度複雜的專業,一年只要幾個案件,便需要全神貫注在工作
上,何來時間爭取正牌設計師與消費者應有的權益?許多設計師認為,沒有執照不代表設計功力不足,但是絕對可以代表一個從業人員對消費者負責的的誠意與決心。何況,屋主萬一找到沒有登記公司行號的設計師,合約上沒有正式的公司名稱,連設計師的名字都不敢寫進合約,就算上了法院都不知道要告誰,損失找誰要?保固呢?畢竟每年參與考試的1萬人中,只有300名左右的人被篩選出來,3~5%的合格率,考上是相當不容易的事,為了消費者與正牌業者的權益,設計師應該向業主驕傲的拿出自己的證照,區別所有的無照業者,讓消費者知道「裝修」不是只有價格、只有美。(安)
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心裝修裝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