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裝修安全嗎?只有透過申請,政府才能為你把關

採訪撰文/黃煇雲

 028  


「室內裝修檢舉案跟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多。」談到裝修檢舉查核的人力,台北市建管處使用科科長洪德豪眉頭略為一皺,搖搖頭說道。
    

去年建管處接到的檢舉案高達7000多件,其中6成是室內裝修。

「有的因為之前自家裝修被檢舉,之後就成了市政尖兵,有的是同行相忌。」但是講到主動查核,洪德豪還是寄望在未來,將裝修相關條文普遍植入公寓大廈規約範本中,可以讓住戶直接採用,達到市民互相管理的作用,「生根在範本中,只要大樓一落成,住戶就可以直接使用,需要裝修就一定要管委會同意、一定要申請裝修許可。」

然而對於主動查核,市政府還是沒有提出任何辦法,只能說:「市長很重視,在市政會議裁示,明年會積極落實裝修條文納入住戶規約中。」至於時間表、如何有效運作?則付諸闕如。

不過,洪德豪還是呼籲市民,裝修一定要申請許可,畢竟「也只有透過(裝修許可)申請的程序才會了解,施工單位使用的是不是防火材料、健康綠建材?裝潢的過程有沒有破壞構造、樑柱穿孔,建材用料實不實在?因為完工後要附材料證明啊!要附綠建材證明啊!」擔心你家的裝修被偷工減料嗎?還是去政府單位申請施工許可吧!(安)

arrow
arrow

    安心裝修裝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