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王室內設計師洪晉鈺:裝修要兼顧「真、善、美」

採訪撰文/黃煇雲

避免裝潢糾紛12招,撇步大公開

031  

對照無照業者充斥的業態,洪晉鈺大概稱得上「證照王」,除了有室內裝修設計、室內裝修施工證照以外,還有「身心障礙者行動設施勘檢人員」、「室內空氣品質sick house二級檢驗士」、「公寓大廈管理、事務管理、防火避難、設備安全類服務人員」認可證、「廣告設計丙級技術士」、「採購專業人員」等證照,其餘大大小小與室內裝修有關的講習會結業證書更是不計其數。

洪晉鈺擔任過台北市室內裝修同業公會理事、也是現任室內裝修技術人員學會理事。
身為設計師,他更關心的是安全與實用的室內設計,對於市售設計雜誌中,令人目不轉睛的美麗照片,他卻常看到不安全、不實用的設計。

「現在媒體已經過分強調收納、美觀,有的甚至用了一整個和室的架高地板來收納,屋子被設計的高高低低的,根本不適合住人,非常不便利。」
連帶著家人去玩,都會忍不住發揮專業,要家人小心不安全的設施,近日新竹有發生一起溫泉飯店強化玻璃爆裂事件,「強化玻璃根本不安全,」他說「強化玻璃含有硫化鎳,而硫化鎳的礦物結晶會隨著玻璃老化而膨脹擴大,強化玻璃就會因此自爆!」洪晉鈺說。許多設計師為了美化空間而大量使用玻璃,但安全性呢?(安)

 

貪便宜的天堂?守法者的夢魘?  不見「室內設計師法」  民眾裝修難保障

http://chiefid.pixnet.net/blog/post/104247496-%E5%AF%A6%E8%B8%90%E5%A4%A7%E5%AD%B8%E8%AC%9B%E5%B8%AB-%E7%8E%8B%E6%9C%AC%E6%A5%B7%EF%BC%9A%E5%AE%A4%E5%85%A7%E8%A8%AD%E8%A8%88%E6%B5%81%E7%A8%8B%E8%A6%81%E4%BB%94%E7%B4%B0  實踐大學講師 王本楷:室內設計流程要仔細,合約、追加都要簽字並留底

裝修官司爆增五倍  室內設計裝修糾紛  官司暴增5倍!

壁癌的處理  王本楷的專業  讓你買屋省錢省麻煩

大勢所趨  室內設計證照逐漸深入人心  大勢所趨  室內設計證照逐漸深入人心

安心裝璜有靠山  安心裝修裝潢有靠山!吳俊達律師駐站諮詢

非「天龍國」居民  裝修審查簽證費8萬以上  非「天龍國」居民  裝修審查簽證費8萬以上!?

証牌設計師呼籲 : 簽證費應降到3萬以下  証牌設計師呼籲 : 簽證費應降到3萬以下

江榮裕成為室內裝修審查答詢專家第一人 江榮裕成為室內裝修審查答詢專家第一人

 減法設計兼顧安全、健康、友善的環境  減法設計兼顧安全、健康、友善的環境

大面採光  地下室成樓中樓  大面採光  地下室成樓中樓 大器線條老屋經典改造記錄

http://www.idn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心裝修裝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