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審查許可必由証牌設計公司具名
証牌設計師自辦   審查費省2萬

 

撰稿 / 黃煇雲        攝影 / 蘇純嬅

 

5600筆國家認證專業「証牌設計師」等你來!

 請上安心裝修裝潢網,http://www.idns.com.tw/

避免裝潢糾紛12招,聰明撇步大公開

 


020  

能不能辦審查就知道是不是「証牌」室內設計師!
林仁德近來參與公會的主要事務就是辦理「簡易室內裝修審查基礎研習班」,這個研習班主要是針對有「執業許可證」的裝修業者。
「而且少了委託的費用,至少可以幫屋主省個一兩萬元。」他說。可想而知,政府審查裝修許可,一定要由「証牌」室內設計公司具名,而且沒有特殊關係,「証牌」的室內設計公司絕沒有必要將證照「出借」,畢竟責任關天。 閱讀全文..

找上無照業者就要加收代辦費

若連簡易裝修都「請」建築師代辦、簽證的話,「建築師去蓋一個設計的簽證章就要1萬左右,施工簽證章也差不多,審查費要2萬5,填表的作業費也要約2萬。」身為建築師的林仁德,逐字吐出,態度非常慎重。林仁德其實非常不願意用「行規」的角度來說明這些流程,畢竟裝修事關屋主的生
命安全與健康,每一個圖章都代表着「專業的承諾」,很難用「行情」來概括。
不是只有林仁德,每個「室內設計師」談論到這個問題時都顯得莊重、審慎。如果屋主找到一個「無照」的公司來做裝修,就必需要請建築師或「証牌設計公司」幫忙跑流程,審查流程多了一道,收費勢必也要多一道。其實不論是複雜的兩階段審查還是簡易室裝審查,目前大有設計師喜歡委請「建築師」代辦,
省事不用負責任,只是這麼一來,屋主的負擔一定會比較重。

a21  

因此,公會針對會員舉辦的「簡易室內裝修審查研習班」,今年開始增加了「案例研討分析」課程,「這個研習班中,講師會把實務流程講一次,講完開始分組填寫案例表格,實作一次就會了,回到公司有案子可以嘗試自行填寫,不需要依靠建築師。」
裝修不傷結構要找証牌公司審查是很必要的,「有些設計師不瞭解結構上的專業,會按照業主的要求敲牆穿樑,就算房屋不會有立即的傷害,但是結構已經被破壞,承受地震天災的能力就越來越薄弱,要防止這樣的情形發生,就要經過審查。」林仁德說。

所以室內設計應該分成三個層次:「裝飾」、「裝潢」、「裝修」,而裝修,就應該要交給有能力、有專業證照的設計師來執行。(安)

a22  

a23  

引發二工違建未爆彈!?  新成屋聘用無照業者將被拒於門外 裝修審查規定入社區規約!

貪便宜的天堂?守法者的夢魘?  裝修審查導致新成屋室內二工氾濫問題受矚目 

建築法規專業、繁多   民眾霧煞煞  既成違建? 裝修陷阱!   不肖業者不提審查以爭取業績

壁癌的處理  王本楷的專業  讓你買屋省錢省麻煩

大勢所趨  室內設計證照逐漸深入人心  大勢所趨  室內設計證照逐漸深入人心

非「天龍國」居民  裝修審查簽證費8萬以上  非「天龍國」居民  裝修審查簽證費8萬以上!?

証牌設計師呼籲 : 簽證費應降到3萬以下  証牌設計師呼籲 : 簽證費應降到3萬以下

江榮裕成為室內裝修審查答詢專家第一人 江榮裕成為室內裝修審查答詢專家第一人

 減法設計兼顧安全、健康、友善的環境  減法設計兼顧安全、健康、友善的環境

大面採光  地下室成樓中樓  大面採光  地下室成樓中樓 大器線條老屋經典改造記錄

http://www.idns.com.tw/  

arrow
arrow

    安心裝修裝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