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不是只有「美」

林彥宇的執著證明熱誠可以成就任何事

 採訪撰稿 / 黃煇雲             攝影 / 蘇純嬅         圖片提供 /  旭東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雅淨的空間,因為綠色活動拉門上的點點候鳥,把這個家妝點得活絡了起來。

長安賦1.jpg    

候鳥代表著歸巢的心情,隱喻著家是一個凝聚家人的歸屬空間,可旋轉大茶几,看出設計師對增進主人家便利生活的用心,整個空間線條簡潔,用色回歸自然,採用的傢俱也是功能與線條美感兼具,設計師的功力不言可喻。

打開洋洋灑灑的經歷,很難想像這張超過200個裝修案的經歷,是來自一個6年級的年輕設計師,儘管在專科時期,學的是機械工程,但是處女座的個性,沒有讓林彥宇停止自我探尋的腳步。

回憶自小的興趣,樂高積木總是讓他愛不釋手,在旁人的眼中,樂高積木在手中,總能拼造出各種不同的花樣,小時候的林彥宇最喜歡拼的就是房子和生活中常見的傢俱。

林彥宇7.png  

因此在退伍之後,並不侷限自己的所學,到九樺室內設計補習班打工,也到大同工學院、實踐大學分別旁聽工業設計和室內設計的課程,才慢慢確定自己的方向,脫離所學,投入青輔會舉辦的「第二專長培訓班」接受多媒體設計培訓,難得的是,林彥宇竟在200位各大專院校學、碩士畢業生中脫穎而出,獲取受訓機會。

「我在「立體空間」這一科得分很高,所以才能擠進40個錄取的名額內。」林彥宇說。

經過兩年的基礎培訓,林彥宇投入當年一家大型的室內設計公司擔任工務,負責麥當勞的裝修監造,開始累積實際的工地經驗,他回憶「商業空間最重視時效,一動工就不可能停,一定要經過好幾個例假日,按規定我是可以休假的,但是這實在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所以從第一鎚的拆除到完工,我沒有一分鐘離開這個工地。」

林彥宇2.jpg  

那時進天母總公司的時間就要等工人下午五點收工之後,再從木柵驅車趕回公司,回公司看看別人在做什麼,可以的話就幫著做,對他而言「只要回家休息就是停止學習,」林彥宇頓了一下說,「我覺得熱誠可以成就任何一件事。」

這段時間,他最享受的就是學習,既然公司給了一個這麼大的機會,讓他親眼見到一個既有的建築物,從內部敲到只剩下樑柱結構,再把它一步一步的搭建成餐廳,他就不打算錯失任何一個流程、步驟。

林彥宇6.jpg  

將近2年後,林彥宇從商業空間的領域轉到住家裝修的領域工作,這一次不僅是領域的不同,也從工務的身份變成了室內設計師,從新屋銷售後,屋主生活需求的探問到提案繪圖,都由他一人負責,就這樣5年的設計師任內,幾乎要執行上百個裝修案,可以說大大小小的狀況都有了完整的歷練,直到公司財務發生狀況。

在這個狀況下,最難面對的就是「裝修糾紛」了,面對「做到一半的屋主、工班」,還有「付不出錢的公司」,如果抗壓力低的設計師恐怕會選擇一走了之,但他選擇的是付出最大的耐性與屋主、工班溝通,「部分的屋主可能要多付一點錢,但是卻不用面對新的團隊跟難以預估的後果。」林彥宇挺了下來,讓大家都得到了最好的結局,順利搬進新家。

林彥宇1.jpg  

長時間的累積和負責任的態度,讓林彥宇得到了一群最好的「宣傳部隊」,和源源不絕、慕名而來的屋主,這些資源正是他長期付出最大的熱誠的回饋,這也應驗了他給自己下的註腳,「熱誠可以成就任何一件事。」安

長安賦.jpg  

 

 

林彥宇5.jpg  

林彥宇4.jpg  

 

關於   旭東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林彥宇

 

 

 


聯寬王毓婷 
王毓婷:設計要創造美好的生活方式

 

艾克森 艾克森「ex+in」 精湛的設計 體現在工程細節的精確掌握

 

螢幕快照 2014-05-15 下午7.18.02 回歸與融入自然的生活主義  陳鵬旭專訪

 

黃書恆 黃書恆:點滴建構心靈教堂

 

許仁文 遇見台灣傳奇阿文師 出身只是起點 格局決定命運

 

林玲 像一本讀不膩的好書 林玲的專業 讓每個角度都是風景

吳宗祥創意可以增進生活品質 吳宗祥追求紮實而深入的設計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心裝修裝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